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南市安南區海尾路即將通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於12日上午舉辦「台江綠夏行動,海尾路三代植樹」行動,大亞志工隊也起個大早、前來共襄盛舉,期盼楝樹順利成長茁壯,讓海尾路成為美麗大道。

南市安南區海尾路即將通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於12日上午舉辦「台江綠夏行動,海尾路三代植樹」行動,大亞志工隊也起個大早、前來共襄盛舉,期盼楝樹順利成長茁壯,讓海尾路成為美麗大道。 植樹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海尾村已經消失在現在的行政區域劃分中,藉著這次新道路的開通,重新找回『海尾』,緬懷先民開墾的艱辛。」而每年春天盛開淡紫花朵的台灣楝樹,原本已普遍生長於當地,是本次行道樹種植的最佳樹種。 在執行副總沈尚道的帶領下,志工隊員及眷屬共15人參與了植樹活動,眾人同心協力依循主辦單位指示的步驟,審慎地豎直樹苗、覆土壓實再緩緩澆水直到完全溼透。 大亞志工隊今年開始參加台江分校的山海圳綠道淨堤、學習流域治理行動,這次活動也讓大亞志工們與台江這片土地更加緊密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