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大亞電纜沈尚弘董事長在4月15日,應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張子超之邀,於環境課堂上,分享企業社會責任實務。

演講開頭,沈董事長首先提出股東(Shareholder)與利益關係人(Stakeholder)兩名詞差異,簡介企業社會責任概念,企業除應對握有股權的投資者盡責外,更該把視野拓展到企業所影響的全體,如周遭社區、環境、社會等,唯有與他們和諧共存,企業方能永續發展。

而對於沈董事長來說,大亞電纜的企業社會責任,則可以做的更多、更好。大亞電纜從經營理念的「精益求精、共存共榮、實事求是、創新求變」出發,透過創造出更好的產品、服務,以及對於環境與社會的關懷,朝向「快樂的員工、滿意的客戶、滿足的股東、美麗的家園」等多方共贏的目標邁進,並期許大亞電纜於2015能成為台灣電信電纜業最值得信賴的企業。

從環境與電纜製造的專業出發,大亞電纜領先同業計算電纜與漆包線的碳足跡。並以遠低於歐盟污染規範的嚴格標準,開發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電纜。因應離岸風力發電、電動跑車馬達產業的興起,大亞也積極布局,掌握未來商機。

在透過精進專業,達到環境友善之餘,大亞電纜也在生活層面落實社會責任。沈董事長鼓勵員工走入人群當志工,每逢週末期間,都可見到大亞電纜員工們宣導用電安全、擔任綠建築導覽、或是下田體驗有機農業的身影。

此外,沈董事長更將企業社會責任落實至完善,因認同有機理念,他也投資了幾項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有機產品開發。而為將友善社會、環境理念廣傳,「大亞美麗家園基金會」也於焉誕生,透過各項論壇、獎項激發對於這些議題的再思考,也耕耘相關領域人才的開發。

在演講結束後,學生們紛紛熱烈進行分享、交流。更有同學表示,經過這次演講,大大改變了自己對於企業、董事長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