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自2014年起參與台江淨堤活動,今年更進一步與台南市水利局合作,於本淵寮排水線舉辦集團員工家庭日,種植50株台灣楝樹樹苗並負責保固,再移交水利局。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自2014年起參與台江淨堤活動,今年更進一步與台南市水利局合作,於本淵寮排水線舉辦集團員工家庭日,種植50株台灣楝樹樹苗並負責保固,再移交水利局。

28日一早,大亞電線電纜與大恒電線電纜、安鼎國際工程超過一百人齊聚安南區淵中里活動中心,其中不乏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台南市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代表賴市長前來,鄰近的安南國中校長郭憲璋、海東國小校長劉珍琳、海東里里長吳榮坤、淵中里里長吳孟忠與振興里里長童小芸也共同參與了這次活動。

大亞電纜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很高興集團南部地區事業體的員工能透過植樹活動相聚在一起,他強調:「植樹就像生小孩,種了就要負責種活。這次先小規模試種50株楝樹樹苗,後續六個月將會由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負責澆灌養護。確定樹苗穩定生長後,再移交水利局管理。」

台南市水利局局長李孟諺表示:「台江地區過去因地勢較低、容易淹水。近年來已陸續加寬排水線。今年嘗試在排水線堤防道路上,切開柏油路面、挖掘樹穴,期望日後能成為人人喜愛的林蔭綠道。」李局長除了感謝大亞員工及眷屬的參與活動,也預告山海圳綠道即將在今年全部貫通,邀請沈董事長率領自行車隊從台江騎到烏山頭水庫。

本身也是海東國小校友的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除了分享台江流域的演變,也再次強調台灣楝樹是最適合當地的樹種。只要正確的種植與初期勤澆水,很快地土地公就會幫我們顧樹。

事實上,大亞基金會在前一日就邀請台江分校前來講解植樹注意事項,並實地練習。在這群種子教師的帶領下,各組的同仁按部就班地領取器材進行鬆土、植苗、覆土、澆水,確保樹苗直挺站立。

今天的活動還有一群特別的來賓:關廟區新光國小太平歌樂隊的小朋友在蔡玉仙校長與老師帶領下,也一起前來植樹並表演太平歌與二胡組曲。蔡校長表示:「感謝大亞贊助小黑蚊防治,也期望大家的小孩都能就讀新光國小。」
SONY DSC
活動最後是趣味問答,闖關成功的人獲得了獨一無二的手工黃金蝙蝠布偶。大亞電纜集團員工家庭日圓滿落幕,大家相約時常回來看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