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近年來,海洋中的塑膠污染是最受關注的環境議題之一,各國為解決塑膠污染,陸續制定減塑、限塑政策。然而無論是政府、企業還是您我,都能夠再為創造宜居、乾淨的環境方面,再多盡一點心力。也因為如此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以「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理念來號召員工們及其他友好企業共同為了守護環境來盡一份心力。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研究指出,海岸垃圾量最多的地方為台灣本島面北的海岸,有高達 65% 的垃圾集中在面西北、北、與東北的海岸上,北海岸也占了全台垃圾量 83.3%、在台灣本島最髒的 12 處海岸中,其中就有 10 處是位於北部。由於東北季風易將海廢吹至北海岸,且北海岸底質多為開放岩盤、礫石灘,還有大量消波塊等人造結構物,因此海岸更容易聚集垃圾。

 

今年大亞集團北區家庭日,在1119()上午於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共有150位北區員工與眷屬共襄盛舉。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是衝浪、立槳等水上活動的好地點,但因為疫情的影響,飯店的撤出,旅客的減少,垃圾量增加,因此沙灘只可遠觀,不可近賞。在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黃叔林董事及大展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王文瑞總經理及的帶領下,大亞集團同仁團結一致的將海灘上的廢棄物撿上岸,透過活動了解了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下午特別安排了金山著名魚路古道跟蹦火仔的導覽,邀請當地的解說員來介紹,讓大家認識早期魚路古道的人文場景,帶大家見識超過一世紀傳統友善漁法及前人的漁撈技術蹦火仔的作業流程因現今漁獲量不斷減少的關係,技術已快失傳海洋環境與蹦火仔的技術息息相關,因此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是環境永續經營之重要課題。

    最後,希望透過這次的淨灘活動,讓友善環境這項理念像種子一樣深植在每位參與者的心中,期許未來有一天也能運用自己的力量影響周遭的人,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