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的成立基於環境保護、生命關懷、地球永續等環境友善理念,為促進人與環境共生之美麗家園未來,致力贊助能夠開創環境友善具體行動,並且長期推廣環境教育活動,另外更透過培育環境友善人才發揮綠色思潮影響力,更號召員工及眷屬參與志工服務投入社會公益。
       

古傳:「鄭成功渡海登台之時,就是從台江內海上岸,從海上望看台灣島,玉山矗立如同燈塔,台灣的歷史也由此處開展。」

       手撫歷史,從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0K出發,走到台灣最高峰玉山頂3952公尺,全長177公里,由4大主題串聯,分別是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與聖山之路,就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朝聖之路。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的成立宗旨為關注環境保護相關議題,定期舉辦守護環境活動,如淨灘、濕地保護等。在環境教育方面每年會舉辦「鳳凰花論壇」與「綠集合徵選」。

  • 鳳凰花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講師來對外分享環保相關議題
  • 綠集合競賽:召集在台灣對環境保護相關的團體來參賽,獲選得主可獲得補助。

 

2021鳳凰花論壇【細讀台灣紋理:山海圳】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議程:

時間

講者

演講題目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來賓致詞、合影

09:40-10:30

50min

▋演講人:

臺灣千里步道協會 周聖心 執行長

山海圳手作步道的

人文歷史與群族文化

10:30-10:40

茶歇

10:40-12:00

80min

▋主持人:

 王文靜 作家

▋與談人:

1. 吳茂成  大廟興學創辦人

2. 八田與一基金會

沉浸身心靈的台灣朝聖之

路山海圳綜合論壇

12:00-12:10 觀眾問答

12:10-13:30

中場休息時間

13:30-17:00

綠集合徵選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議程之權利
              *因應防疫警戒規定,故不提供餐點/茶水

 

 

第十一屆綠集合徵選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及前身大亞CSR計畫)自2007年開始辦理綠集合徵選,並於2012年增加舉辦鳳凰花論壇。對千千萬萬個社區來說,美麗家園是我們的目標。這中間需要許多友善環境的行動,綠集合徵選是行動者的交流,鳳凰花論壇就是行動的歸納與再出發。

       在基金會的第一個10年,我們徵選的主題包括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友善農業、綠色交通、環境教育等食衣住行育樂面向,每一個主題都像社區生活的一個小零件,都是運用社會資源、解決社會問題的公民嘗試。

       在基金會的第二個10年,我們希望將一個個小零件串接成模組。自2018年起,綠集合徵選將調整為「徵選新得主─補助舊得主」雙軌制。

今年特別歡迎宅健康/地方美術館/永續漁業相關議題參與。

 

徵選獎項:

  • 南方精神獎:長期專職投入環境友善工作的個人或團體,獎金10萬以上,1名。
  • 美麗家園獎:推動環境友善方案的個人或團體,每名獎金3萬,共計10名。
  • 綠色串接獎:曾獲選綠集合獎項的得主再次報名,尤其鼓勵綠集合得主之間的創意結合。每名獎金3萬,共計3名(限報名一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1年09月12日24時

報名表單下載:綠集合徵選報名表

收件辦法:

  • 網路:響應節能減碳,可將所有報名資料上傳至個人雲端硬碟後,再email報名文件至greeninside.taya@gmail.com
  • 紙本:請依申請類別備妥相關資料,以信封密封,並於封面標註「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收」,地址:24886新北市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149號7樓。 

徵選辦法: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審查通過後得參加第二階段評選,入圍者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第二階段:入圍者須親自或委託代理人在評選日到場口頭簡報,主辦單位提供部份車資補助

                 ;如不能到場簡報視同放棄。

評選日期時間:2021年09月25日(六)13:30~17:00

簡報地點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地址: 701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評選開放旁聽;同場地當日上午舉辦鳳凰花論壇,建議入圍者參加)


獎金扣繳聲明: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比賽活動中獎之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2萬元以上,需預先扣繳10%稅款(外籍人士需扣繳20%)。

 

活動諮詢:

請洽02-22997070#705或 greeninside.taya@gmail.com ,吳小姐。

 


防疫措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時滾動式修正):

  1. 活動前宣導:
    • 活動前於粉絲頁公告防疫計畫,並寄發 E-MAIL 給每位參與者,要求每位民眾:
      • 活動當日請自備並配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消毒。
      • 如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不得前往活動會場。
      • 本活動採實名制,參賽者需提供同行者名單,以利後續追踪。
  2. 活動當日:
    • 會場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如發現有發燒等新冠狀病毒疑似症狀者,將強制禁止進入會場參加活動。
    • 所有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協助報到前測量體溫、宣導戴口罩入場。
    • 落實實名制報到、梅花座,並嚴格控管參加人數。
    • 活動當天請主持人針對防疫相關計畫進行宣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