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今年北區家庭日,在11月21日(六)上午於新北市華江河濱公園進行「淨河」任務,共有150位北區員工與眷屬共襄盛舉。大台北地區的河濱公園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因為與人們生活如此緊密結合,更應該正視廢棄物在河岸造成對環境汙染問題的重要性。在基金會董事長沈尚弘的帶領下,透過小組分工的方式,將河川的廢棄物清除上岸。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1.jpg


       邁向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環境保護刻不容緩。為此,對於生態保護與環境議題極為重視的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每月自主性發起企業志工活動,號召企業員工並鼓勵攜家帶眷,以「關懷環境、創造美麗家園」為核心,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環境保護的重要。
       根據統計,2019年全台海岸線淨灘共清出37噸海洋廢棄物,發現近7成的海廢跟飲食相關,包括寶特瓶、塑膠瓶蓋、塑膠提袋等。我們可以為海洋做的,不只是淨灘淨海,更應該從源頭做起。有別於淨灘、淨山等方式,今年北區家庭日以「淨河」作為主題, 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從「河」開始減少海廢。
       今年北區家庭日,在11月21日(六)上午於新北市華江河濱公園進行「淨河」任務,共有150位北區員工與眷屬共襄盛舉。大台北地區的河濱公園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因為與人們生活如此緊密結合,更應該正視廢棄物在河岸造成對環境汙染問題的重要性。在基金會董事長沈尚弘的帶領下,透過小組分工的方式,將河川的廢棄物清除上岸。
       透過大家的努力,本次「淨河」一共撿拾了77.4公斤的回收垃圾、194公斤的不可回收垃圾;佔比最多的垃圾類別前三名分別是:菸蒂、寶特瓶及食物包裝袋,與每年台灣國際淨灘行動記錄表(ICC)所統計的海岸垃圾組成相符,並與2019年大亞北區集團家庭日之淨灘統計資料相比,回收與不可回收總重多出56.1公斤,也可以證明河川丟棄之垃圾,是造成海廢的重要原因之一,更代表「淨河」的重要性。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2.jpg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3.jpg


       不僅如此,本活動邀請「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隊」的何昌穎老師,以河川及海洋的歷史演進作為主題,講解海洋環境保護的課題,讓參與的員工及眷屬了解環境保護及生態教育的重要性,使這次的活動更具意義。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4.jpg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5.jpg


       為了能更瞭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這次也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下午安排前往三重的慈濟環保教育站,親自體驗環保實作,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一起落實垃圾減量、減塑生活與資源再利用,為永續海洋、美麗家園努力。此次體驗為一般液晶螢幕紙箱回收,從清潔、拆解,再分類,看似簡單的紙箱,卻擁有其分類拆解的重要性;光是一個紙箱需要將紙箱拆開、內裡的保麗龍視為垃圾不可回收,泡棉上的膠必須全部清除乾淨才能再被利用等,需要大量時間與人力將其分類乾淨;而攜家帶眷的員工更可以透過親自帶著小朋友實作體驗,教育下一代垃圾減量、回收分類的觀念與重要性。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6.jpg


       最後,在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沈尚弘董事長勉勵:「今天的淨河活動,大家都是第一名。大亞集團走過一甲子再多五年,僅僅是地球生命的一粒沙。我們生活在唯一的地球上,無條件應該保護它,淨灘、淨山或是淨河是多種環境保護的方法之一。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將永續生存的種子持續播種,在現在以及未來發芽茁壯,這是刻不容緩的任務。也期許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能透過大亞持續發揚光大,繼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地球的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113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