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2012年,評選場地選在大亞電纜集團所成長茁壯的台南,呼應在地的陽光與熱情,綠集合計畫主題圍繞著「南方精神」,邀請致力於環境友善的勇士與佳人們,分享個人經驗,告訴大家如何用行動與付出,創造出宜居、節能的美麗家園(評選實錄)。

2012年,評選場地選在大亞電纜集團所成長茁壯的台南,呼應在地的陽光與熱情,綠集合計畫主題圍繞著「南方精神」,邀請致力於環境友善的勇士與佳人們,分享個人經驗,告訴大家如何用行動與付出,創造出宜居、節能的美麗家園(評選實錄)。活動徵選標的包括三類獎項,招募各界有助於提昇環境品質與環境友善之生態創意提案,分別為「南方精神獎」、「美麗家園獎」及「綠色魔法創作獎」。

不得不炫耀一下,這次的評選現場非常舒適XD

南方精神獎,何謂「南方精神」?可以說是看待處理事情時的視野與遠見,以人文思考,尊重自然生態,開創並能永續發展,涵蓋於各種領域。


賀陳旦董事 說明南方精神的概念與深遠意義

南方精神獎(30萬)獲獎者洪輝祥老師,屏東環境保護聯盟與綠農的家創辦人,曾任教於屏榮高中的他,為了想專心在守護土地這件事上,辭去了教職,開始帶領師生家長和為環境發聲。他和併肩作戰的農友期盼,用最好的農作方式守護土地與人們的健康,對土地友善,就能減少環境反撲的傷害及生產出人們的健康有益的食品,將土地與農業串連成一個整體,發起綠農運動,推動網路行銷,以宅配方式將無毒農產送到消費者的手中。洪輝祥表示,「綠色消費是最好的環境保護力量!」



洪輝祥老師 非常興奮的向大家分享綠農的家創立概念

特別獎(10萬)獲獎者周俊吉博士,巨農有機農場創辦人,懷有中興大學植病學博士、美國北卡大博士後研究之學歷,是人們口中的「博士農夫」,曾輔導許多小農轉型為有機農業,在開始投入有機農場經營時,就決定把生意、規模做大,他希望未來巨農能有更多合作農場和衛星農場,不但能藉此達成規模經濟,更能分散風險。他認為,農業是破壞生態的兇手,這塊地發展農業,雖然提供糧食,卻犧牲更多東西,所以,如果是有機耕作,就會有更多包容性。



周俊吉博士 從自己的專業出發致力於有機耕種,期許巨農能夠「聚農」

美麗家園獎,為環境友善生活創意行動甄選,得獎者共十名(各3萬),得獎內容涵蓋環境保護理念推廣行動、兼顧環保與實用性之綠建材、生態與環境教育推廣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創意作為等,包含清大校園受人尊敬的王俊秀老師、在網路上非常火紅的台灣隊長、台大校園非常受人喜愛的Somebody團隊和師大校園的野孩子工作室,都在本次獲獎者名單中,得獎者們均以自身行動、以環境友善生活,捍衛屬於自己的美麗家園。此外,也頒發出二十名綠色魔法創作獎之獎學金(各1萬),鼓勵學子致力並倡行各種環境友善作為,以培育環境友善人才。



Somebody團隊真是非常酷~超人環保藝術家!!!



野孩子團隊的「自然食器」太優了~樹葉非常適合拿來做碗呀!!!

※2012 綠集合計畫-得獎名單:http://www.greeninside.com.tw/?p=2190※
~Oh Yeah 2012綠集合評選活動大成功,大亞電纜集團與您一起愛地球~
【本篇撰文者】
Green Inside 粉絲團管理者:胡庭恩、方志豪編撰,希望大家喜歡。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