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創意發想有一個解釋很棒:解決問題時頭腦中若只有一種「想法」,那麼就不算是「創意發想」,若腦中有好幾個「想法」互相緊緊相扣在一起,這樣就有機會完成「創意發想」,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什麼是創意發想?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創意發想有一個解釋很棒:解決問題時頭腦中若只有一種「想法」,那麼就不算是「創意發想」,若腦中有好幾個「想法」互相緊緊相扣在一起,這樣就有機會完成「創意發想」,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綠集合」創業贊助

為了鼓勵民眾用創業對地球的愛 ,大亞電纜在2007年推出了此項贊助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贊助對象為熱情投入節能新創事業並具備相關專業技能和經驗的社會人士,獲獎即成為「綠集合創業家」。今年2010年,為回應氣候變遷下台灣城市河川的環境議題,主題定為「與河共生」,期望喚起各界對於人與河川關係的關注。
 
翹楚級「評選委員」五位

委員一: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尚弘
委員二: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賀陳旦
委員三: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吳瑪俐
委員四: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康妟杰
委員五:經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柏宏
 
今天發生了甚麼事?過程有多精彩?哪些參賽者勝出了?

本次競賽有分三大類別

類別一:尋找河川達人-與河共生的幕後推手(獎金30萬元、名額1名)

類別二:雨水回收-創意改造去你家(獎金3萬元、名額10名)

類別三:與河共生創意提案競賽(獎金3萬元、名額3名、並另有執行獎金1~11萬整)

尋找河川達人-與河共生的幕後推手,共有四組參賽團隊,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特質,就是對河川有著濃濃的熱情與無比的愛戀,參賽者們都相信未來有一天社會大眾將與河川有更緊密的互動,並且共同守護著台灣大大小小的河川。

雨水回收創意改造去你家,共有十九組參賽者,每位參賽者都從自己的生活場域中找到了雨水回收的方式,各種創意發想都出現了,有利用回收素材來做雨撲滿,或是利用屋頂、帆布、竹筒來成為集水利器等有趣設計,最棒的是這些創意改造都好便宜,並且一點都不困難,參賽者在會場內互相邀約與交換名片,相信明年綠集合舉辦比賽時,今年的參賽者經過今天的創意交流後絕對會激發出更多驚豔的提案。

與河共生創意提案競賽,共有十組參賽者,評選過程中每組提案風格都不同,也就展現出與河共生是有許多創意正等待著我們去想像,如何喚醒人們心中愛護河川的那顆種子,參賽者利用硬體改造、河川故事、藝術創作等手法來與河共生,即使創意提案很多類型,卻都隱含著一件不變的事情,就是民眾與河川目前的距離太遙遠了,該是時候一起親近河川了。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