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緣起】
台灣東海岸是台灣史前文化的發源地,最完整的自然公路阿朗壹古道也座落於此,隨著南迴公路隧道開通時間變短,有更多遊客有機會在山海之間親身體驗台灣之美。今年是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發起阿朗壹壹貳山的元年,在今年論壇我們關心山海之島的永續環境,也看到認真生活的人。
 
鳳凰花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講師來對外分享環保相關議題
綠集合競賽:召集在台灣對環境保護相關的團體來參賽,獲選得主可獲得補助
 
2023鳳凰花論壇暨綠集合徵選:山海之島 永續環境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日期與地點
 
9月23日(週六),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5號)

活動議程:
時間 流程 講者
09:30-09:50 報到
09:50-10:00 董事長、來賓致詞、合影
10:00-10:50

永續山海的照顧之道:

「永續」的生活行動--從步道運動
的多元實踐談起

引言人:

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賀陳旦

演講人: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

10:50-11:30

環境教育:

阿朗壹的特色如何被更多人看見?

引言人:

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張子超
發言人:
解說員協會理事長-余承澔

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賀陳旦

11:30-12:10 地方創生-用環境永續創造地方生機

引言人:

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劉柏宏

發言人:
阿朗壹部落廚坊-羅貝雯
洄洄山林設計

12:10-13:30 中場休息時間
13:30-16:30 綠集合徵選
16:30-17:00 頒獎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議程之權利。
*現場提供餐盒,為避免浪費,以報名者優先提供。
 
第十三屆綠集合徵選【山海之島 永續環境】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及前身大亞CSR計畫)自2007年開始辦理綠集合徵選,並於2012年增加舉辦鳳凰花論壇。對千千萬萬個社區來說,美麗家園是我們的使命。這中間需要許多友善環境的行動,綠集合徵選是行動者的交流,鳳凰花論壇就是行動的歸納與再出發。
 
今年綠集合徵選我們以山海之島為主題,集結永續環境的友善作為。台灣東海岸是台灣史前文化的發源地,最完整的自然公路及最美海岸線-阿朗壹古道也座落於此,隨著南迴公路隧道開通時間變短,有更多遊客有機會在山海之間親身體驗台灣之美。今年是大亞電纜美麗花園基金會發起阿朗壹壹貳山的元年,在今年論壇我們關心山海之島的永續環境,也看到認真生活的人。
 
自2018年起,綠集合徵選將調整為「徵選新得主─補助舊得主」雙軌制,鼓勵持續為環境付出的人們。
 
徵選獎項
2023年綠集合徵選包含以下三個贊助項目:
 
  • 南方精神獎:專職投入環境友善工作10年以上,具廣泛社會影響力者,獎金10萬元以上。
  • 美麗家園獎:推動環境友善方案的個人或團體,每名獎金3至5萬元。
  • 綠色串接獎:曾獲選綠集合獎項的得主再次報名,尤其鼓勵綠集合得主之間的創意結合,每名獎金3萬元(限報名一次)。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2023年9月10日23:59止 或額滿提前截止。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2CAbiqGBV13AKkJy8
 
(如有困難不方便採線上報名,請洽: 林先生02-2299-7070#705)
 
 
綠集合徵選方式
 
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審查通過後得參加第二階段評選,入圍者將以電話/電子郵件通知。
第二階段:入圍者須親自或委託代理人在評選日到場口頭簡報,主辦單位提供部份車資補助;如不能到場簡報視同放棄。
評選日期時間:2023年9月23日(六)13:30~17:00 (當天頒獎)
簡報地點: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地址: 701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評選開放旁聽;同場地當日上午舉辦鳳凰花論壇,建議入圍者參加)
 
 
獎金扣繳聲明: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比賽活動中獎之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2萬元以上,需預先扣繳10%稅款(外籍人士需扣繳20%)。
 
活動諮詢:
請洽:02-22997070#705或 greeninside.taya@gmail.com ,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