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今年,2022鳳凰花論壇主軸議題為「不分享不行的減塑、節電、回收好做法」;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保護生態海洋、永續傳承的理念興起,促使企業利用減塑、節電及回收再利用達到低碳循環發展,透過民間自主的力量及企業的推廣,期許地球在未來會有不一樣的面貌。9月24日(星期六)邀請您一同來關心企業與綠生活之新發展。

 

  • 鳳凰花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講師來對外分享環保相關議題
  • 綠集合競賽:召集在台灣對環境保護相關的團體來參賽,獲選得主可獲得補助

 

 

2022鳳凰花論壇【環保從事實、觀念到行動】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議程:

時間

講者

演講題目

09:30-09:50

報到

09:50-10:00

董事長、來賓致詞、合影

10:00-10:50

▋演講人:

洪以柔   點點塑執行長

青年世代的減塑狂潮

10:50-11:30

▋主持人:

賀陳旦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董事

▋與談人:

1. 張佑輔  U BAG二手袋循環計畫

2. 鄭安坐 台灣電子產品循環再生協會籌備處

綜合座談:

如何創造減塑與回收的最高價值

11:30-12:10

▋主持人

陳詩寧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人:

劉閎逸  阿塱壹生態志工(曾任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執行秘書)

羅貝雯 阿塱壹古道解說員/阿塱壹部落廚坊負責人

阿塱壹減廢

行動討論
12:10-13:30 中場休息時間
13:30-16:30 綠集合徵選
16:30-17:00 頒獎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議程之權利
              *現場提供餐盒,為避免浪費,以報名者優先提供

 

 

 

第十二屆綠集合徵選【減塑、節電、回收好做法】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及前身大亞CSR計畫)自2007年開始辦理綠集合徵選,並於2012年增加舉辦鳳凰花論壇。對千千萬萬個社區來說,美麗家園是我們的使命。這中間需要許多友善環境的行動,綠集合徵選是行動者的交流,鳳凰花論壇就是行動的歸納與再出發。

       在基金會的第一個10年,我們徵選的主題包括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友善農業、綠色交通、環境教育等食衣住行育樂面向,每一個主題都像社區生活的一個小零件,都是運用社會資源、解決社會問題的公民嘗試。

       在基金會的第二個10年,我們希望將一個個小零件串接成模組。自2018年起,綠集合徵選將調整為「徵選新得主─補助舊得主」雙軌制,鼓勵持續為環境付出的人們。

 

徵選獎項:

  • 南方精神獎:專職投入環境友善工作10年以上,具廣泛社會影響力者,獎金10萬元以上
  • 美麗家園獎:推動環境友善方案的個人或團體,每名獎金3至5萬元。
  • 綠色串接獎:曾獲選綠集合獎項的得主再次報名,尤其鼓勵綠集合得主之間的創意結合,每名獎金3萬元(限報名一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09月11日 23:59止 或額滿提前截止

 

報名方式:

        (如有困難不方便採線上報名,請洽: 吳小姐02-2299-7070#705)

 

徵選辦法:

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審查通過後得參加第二階段評選,入圍者將以電話/電子郵件通知。

第二階段入圍者須親自或委託代理人在評選日到場口頭簡報,主辦單位提供部份車資補助;如不能到場簡報視同放棄。

評選日期時間:2022年9月24日(六)13:30~17:00 (當天頒獎)

簡報地點: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地址: 701台南市北區小東路25號

(評選開放旁聽;同場地當日上午舉辦鳳凰花論壇,建議入圍者參加)

 

獎金扣繳聲明: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比賽活動中獎之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2萬元以上,需預先扣繳10%稅款(外籍人士需扣繳20%)。

 

活動諮詢:

請洽02-22997070#705或 greeninside.taya@gmail.com ,吳小姐。

 


防疫措施(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時滾動式修正):

  1. 活動前宣導:
    • 如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不得前往活動會場。
    • 活動當日請自備並配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消毒。
  2. 活動當日:
    • 會場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如發現有發燒等新冠狀病毒疑似症狀者,將強制禁止進入會場參加活動。
    • 所有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協助報到前測量體溫、宣導戴口罩入場。
    • 活動當天請主持人針對防疫相關計畫進行宣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