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Inside 美麗家園基金會

大亞志工隊自2013年起開始為關廟鄉親提供用電安全宣導服務。

大亞志工隊自2013年起開始為關廟鄉親提供用電安全宣導服務。因應隊員擴編,持續於內部進行相關培訓課程。9月20日首次來到歸仁區,為七甲里里民介紹用電注意事項,獲得當地近120位民眾熱烈反應。

大亞志工隊員張志杰平日即熱心鄉里,為七甲里社區巡守隊一員。透過他的聯繫安排了這場用電安全宣導活動。當晚,雖然鳳凰颱風即將來襲,但里民們仍扶老攜幼前來參加,不到七點就擠滿了活動中心。郭振豐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陳清松理事長也都共同出席了這次活動。

郭里長表示:「過去致力於推動社區照顧關懷,經常舉辦各樣活動。第一次得知有用電安全宣導服務,十分新奇也感到開心。」過去用電安全宣導,採沿街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常無法作深入的說明。這次由於里長與理事長的號召,里民們共同聚集於社區活動中心,由志工隊長黃俊達負責主講。搭配趣味的有獎徵答,舉凡配電線路、接地線方式,或漏電檢測,不時冒出好笑的回答;這也反映出一般人用電知識不足或錯誤之處。台上台下互動熱烈,答對獲贈大亞特製延長線、答錯大家共同學習成長。

一個小時的介紹很快過去。大亞志工隊還贈送每位參加的來賓手工皂一塊,讓七甲里里民收穫滿滿。